被甜死了

学生狗开学繁忙,不会弃更的!感谢陪伴❤

【贺红】〖我们的岁月〗by老爷


老夫老妻梗
一发完
温馨向甜饼


.


从此我的岁月里都有你.

〖正文〗

  【结婚是什么感觉?】

  就是从众多你喜欢的歌里面挑出一首最喜欢的,一直循环播放,让你从喜欢到厌倦再到习惯。

  今天是他和贺天的三周年结婚纪念日。

  红毛昨晚就暗戳戳地订了比平时早一小时的闹钟,打算早起做早餐给贺天个惊喜,毕竟自己和他这一年多都在忙着工作,红毛每周都有几天要加班,而贺天除了周末每天早上都要早早去公司主持晨会,两人一直交错的工作时间点让他们能坐在一起吃早餐的时间少之又少。

  自己真是体贴,红毛临睡前想道。

  而第二天早晨红毛是在枕在咕嘟咕嘟的煮粥声中醒来的。

  红毛一翻身,还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会儿,还以为是家里进贼了,立刻清醒过来,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床上跳起。蹑手蹑脚地往客厅走去,却突然发现声音是从厨房里传来的,随手拿起桌子上的晾衣架,猫着腰走了进去。

  入眼的却是那抹熟悉的背影,此时正在用略显生涩的动作煎着鸡蛋,手边的电磁炉上煮着一锅还在咕嘟冒泡的小米粥。

  贺天也听见红毛弄出的动静,转头一看就看到了自家头发乱糟糟的媳妇儿,沉静的黑眸里立刻漾出好看的笑意“小莫仔快洗漱来吃老公做的早饭!”

  红毛已经习惯了彼此腻歪的称呼,只是有点儿迷惑的看着贺天:“你起来这么早干嘛?我明明订的六点多的闹…哎我闹钟怎么还没响啊?”

  贺天看着平时在法庭上精明沉稳的莫律师现在呆毛翘起带点鼻音地跟自己说话的样子,心里更喜欢了。走过去用没沾上水的手呼噜一把莫关山的红毛儿,“昨天晚上就被我给关了,以前都是你做,怎么说也该到我了吧?快去洗脸刷牙。”

  虽然一直脾气倔的红毛一贯看不惯贺天这种拿他当没长大的大宝贝似的态度,可还有什么比早晨刚醒时伴侣贴心的早餐和问候更让人舒心的呢?于是红毛嘴角忍不住地翘了翘,赶紧去洗漱了。

  做在餐桌前,红毛嘴巴一鼓一鼓地嚼着软度刚好的面包圈,一边含糊不清的问贺天:“你等么没处公司啊?”

  贺天替红毛擦了擦嘴:“说多少次了嘴里有饭少说话,你怎么还不长记性”,然后又放柔声调:“今天日子这么特殊,我去公司干嘛?不来陪你的话你不会伤心啊?”

  红毛嘴硬的嘁了一声,低下头心里却想:如果你真去上班了,老子就一星期…不,一个月都跟你分床睡!

  然后又暗暗想今年纪念日一定要好好过一次。

  心满意足地喝完最后一口粥,放下碗对早就吃完饭一直盯着他的贺天兴冲冲的说:哎你还记不记得咱俩结婚第一年的时候闹的?

  贺天看着红毛陷入回忆的眼神,突然觉得在纪念日和伴侣追忆追忆过去也很好。

  于是立刻放弃订好的原计划,接过红毛的话头。

  “当然记得啊。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我哥就不同意,咱结婚的事他还是在婚礼结束几天之后才知道的。”

  “说的轻松,那时候你哥还说要打断你的腿呢。”

  贺天笑了一声,就势揽住红毛:“所以我就和我家老婆私奔了。”

  “屁,那只能叫旅行好吗!?”

  那是第一年,为了给长达三年的恋爱一个交代,他们在双方父母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丹麦领证举行了婚礼,邀请的只有十来个平时关系很好的朋友,顺便在传说中的童话国度度了蜜月。

  扔掉了电话卡,断绝了之前的一切联系,在国外的小日子简直美滋滋。

  呆了大概一个多月,就回国径直去了山东青岛,就因为莫关山的一句想和贺天一起回国看海。

  最后是莫妈妈先松的口,一想通后就开始心疼起来孩子们。

  本来俩孩子选择的这条路就很难走很艰辛,如果她这个做母亲的,他们的家人还不支持,那俩孩子实在是太可怜了。

  天天想着自家孩子在外边儿过着漂泊不定的苦日子,心就疼的不行。莫妈妈肯定没料到被自己一直揣心里惦记心疼着的俩孩子,那时正在山顶泡温泉。

  到底还是先软下态度,之后还站在他们那边儿劝贺父和贺母,再加上他们在外面也过了大半年,愣是没回家一次…到底都是做父母的,最后还是松口了。

  贺家终于答应不干涉,而贺父硬邦邦丢了句“我不干涉并不代表我能接受!”,这事儿也算告一段落,有了个不错的结果。

  “我其实是真挺心疼我妈的。”

  两人一句对一句接到这儿,红毛突然耷拉着脑袋闷声闷气的对贺天说“你想想啊,我妈能接受他养了二十几年的儿子被一头猪拱走了就不错了,最后还一直劝你父母,你说那心里感觉得多难受啊。”

  “对对对,咱妈最好最开明了,明天就请个假去看看咱妈呗?”贺天连连低声安慰突然感性的自家恋人。

  “嗯…”红毛低低哼一声算是答应了。

  贺天见他心情好起来,就出口调戏了一句:“说起来我爸给我打电话叫我滚回来的时候我还挺不乐意的,你说咱们那时候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想搁哪儿啪就搁哪儿啪…啧啧,无忧无虑的小日子现在是没…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红毛翻着白眼扔过来的抱枕友好地打断了。

  “可闭嘴吧您!”

  红毛耳根有点泛红,不是因为这个:自己好歹也跟贺老司机混一块儿这么久了,这种程度的调戏他都没感觉了好吗!?

  而是因为这句话挑起了红毛对他们结婚二周年纪念日的回忆。

  贺天看起来也想到这个了,带着迷人的坏笑看着红毛:“哟哟,媳妇儿还害羞呢啊?”

  “啪!”又是来自抱枕友好的问候。

  贺总裁摸着被媳妇儿用抱枕拍疼的脸,不怕死的继续说:“啧啧,你想想,咱那天本来多开心的对吧?游乐园老子都带你去耍了一天,晚上在床上干啥不好,非揪着我问见一…”

  红毛不服气的撇了撇嘴:“妈的那是因为你追老子之前不还带过见一去游乐园玩过么?老子那是触景生情!”

  “原来你是因为这个啊??那晚你怎么就死咬着不说呢?你要是耿直一点,老公说不定就少做两次,第二天你也不至于连床都起不…”

  “啪!”贺总的脸再再次被迫和抱枕打招呼:有人羞愤难当了。

  贺天看了看红毛手边已经没有可以扔的抱枕了,于是底气也足了足,又问道:“不过你怎么会知道的?莫非你那时候就已经早就喜欢上我然后暗中观察?”

  “别瞎几把扯,那是老子在游乐园兼职的时候看到的好吗?”红毛继续说“…那次不小心撞到你,把玩偶飞了一地的唐老鸭就是老子扮的。”

  “哦~就是那个屁股看起来很软以至于让我忍不住撸了一把的唐老鸭?”

  “啊啊啊卧槽!!原来是你!!”

  红毛气急败坏的扑向贺天,却被那人稳稳接住揽上腰摁在怀里,低音炮在他耳边带着点儿委屈说 “那次是见一考上跟展正希同一所高中请的客啊…而且是我,见一,展正希三个人一起去的,你没看见?”

  红毛被百听不厌的低音炮轰炸的软起来“没有啊…”

  “…我想起来了!撞到你那会儿展正希正好去买冰淇淋了!”红毛一听脸都窘迫的变红了,敢情自己那次被折腾的差点晕过去就是一次误会!?

  妈的…今年,啊不,以后再也不随便搞事了。

  生命诚可贵,搞事需谨慎啊朋友!!

  “今年见一那小子也要跟展正希订婚了,你总不会担心了吧?”

  “我操!谁说我担心的??老子才不在意好吗…”

  贺天带着几分笑意眯眼看嘴硬的红毛,也不戳穿,只是轻轻揉了把恋人手感很好的头发。

  明明这么倔的一个人,头发却总是蓬松柔软,温暖的橘红发色让人觉得跟晒了太阳一般愉悦…

  这些贺天都没有说出来过,只是因为他喜欢极了看红毛被揉乱头发之后三分别扭七分带羞的表情。

  时间过得飞快,待两人一阵回忆之后靠在阳台上晒了会儿太阳后觉得饿才一看时间:都快两点了!

  “老婆老婆我们做饭去呗?我给你打下手!”

  红毛翻了个白眼:“成啊,今天我养的猪崽子要吃什么啊?”

  贺天一听还来劲了,就势在莫关山颈间一顿乱蹭,哼哼唧唧说道:“饲主大人,咱们吃炖牛肉吧?”

  说完还认真学了声猪哼。

  “哈哈哈我操我要录音给你下属们听听哈哈…你就是想笑死老子然后继承老子的炖牛肉哈哈哈哈!”

  “不许,就只有媳妇儿才能看…”

  我幼稚爱吃醋的,完全不同于别人眼中的样子,只能给你看,只想给你看。

  或许,只有在你面前才能激发出一面。

  恕莫关山直言,贺天要像大型犬类一样摇尾巴撒娇的时候,还真没多少人可以抵挡住。

  炖牛肉和煲汤一齐被端上餐桌,贺天又转身把几盘菜端出来时恰巧看见了正在轻轻摆放餐具的红毛。

  采光很好的用餐处,逆光的莫关山穿着米色家居服。

  因为光的缘故显得有点儿不真切,却又是实实在在的,温暖的模样。

  这么好的人是属于他的,真好啊。

  吃完饭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红毛冲正在洗碗的贺天扬声说:“哎这都几点了,晚上咱不吃了吧!?”

  “行啊!不过晚上不吃饭你是想干点其他事?”

  “洗你的碗吧!”

  这个贺几把天,什么事都能往那上边儿扯…

  贺天擦去了水渍,搂住了正在沙发上闭眼午休的莫关山。

  沙发虽然很大,但毕竟不是床,容下两个成年男人还有点困难,不过两人也不在乎,就抱在一起挤在沙发上一起静静休息。

  他们平时里都很忙,忙各自的工作。

  贺天能为了一个策划案熬到凌晨三四点,红毛也时不时因为个别棘手的案子而通宵准备资料。而像今天这般闲暇悠然的日子实在太少了,所以就让他们,贴得更近些吧。

  平日里工作忙,彼此都心疼极了对方。但也都只是默默为恋人披上一条毯子,或是端上一杯清茶,偶尔抱怨一句…却从来没有提过让对方辞职之类的话。

  贺天家世显赫,如今又接手了家族产业,完全可以让莫关山闲在家,可贺天从来都没有提过,只是在莫关山实在太拼的时候恐吓几句。

  因为彼此知道,他们都是男人,都是有责任感,有尊严,有血性的男人。

  彼此深爱,再加上彼此尊重,才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莫关山是被贺天摇醒的,刚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见贺天穿好了衣服坐在自己旁边,兴致勃勃的说要带他去个地方。

  车子缓缓停稳。

  红毛睁开半闭的眼睛看向车窗外,一下子就清醒过来。

  我操!

  “贺贺贺天!你他妈带我来蹦极这儿干嘛?!

  红毛天不怕地不怕,就是轻微恐高。

  “为了给这次纪念日留下深刻的印象啊!”

  还有,抹掉心理阴影。

  “不去!!”莫关山手无意识地抓住车拉手,满眼都是抗拒。

  当年,他是亲眼看见他父亲因为受不了还债压力而从家属院六楼,也就是他们家跳下去的。

  一跃而下,几秒内就变成血花。

  而方才十几岁的莫关山那时就趴在自己房间的窗户边漫不经心的喝汽水,一侧头就看见他爸爸从旁边卧室的窗户里钻出来。

  汽水和语言卡在了嗓子眼儿,还没来得及说出一句话,就听见一声肉体拍击地面的巨响。

  一霎时,明明只有六层楼的高度一下子变得可怕,地面仿佛就在眼前晃荡,满眼都是猩红。

  “莫关山,相信我。”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变得愈加成熟,你变得更加稳重。我不会因为你翻动资料不小心留在手指上的伤口而心疼万分,你也不会因为我熬到深夜准备会议商谈而大呼小叫…如果现在不留下点儿什么,那么真到了那个时候,我们还拿什么回忆过去,互相拌嘴呢?

  “你们选择的是双人蹦极,所以难度系数也要高出一些,等会儿我来倒数,数到0的时候你们一起跳,不能一前一后耽误了,一定要一起啊。”

  “3!”

  【莫关山】 贺天突然唤出名字。

  他轻轻抬头看向贺天。

  “2!”

  【相信我】

  “1!”

  【别害怕】

  “0!”

  【我爱你】

  两人紧紧相拥同时向后倾倒,莫关山半眯眼睛的视野里只有大大小小的光圈,风声呼啸而过掠过双耳,嘴巴一张口腔里就立马脱水干涩,巨大的失重感和窒息感把他紧紧包围。

  突然唇上一湿,是贺天的嘴唇贴上了他的,他们在半空中两唇相贴,接了个浅浅的吻。

  没由来的心安。

  刚开始被无限放大的恐高感慢慢被唇上传来的温暖驱散,耳畔的风在为心跳伴奏,大大小小的混乱光圈都融进了贺天的黑眸里化成细碎的星光,里面盛得满满的,全是他。

  " Happy wedding anniversary , dear ."

  贺红夫夫对这次圆满的纪念日表示非常满意。

  以及,在贺先生的帮助下,顺利治好了莫先生的恐高症。


       

       end.

评论(8)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